苔林

wb:草莓爆了个珠
一流丧逼 二流法师 三流写手 坑品不好 谨慎关注

【双天王/华城】向左走,向右走

*全是我瞎瘠薄乱编的

*青春伤痛文学警告

*阅读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对自己好点

*骂人反弹


食用愉快~



Aaron年轻时总是有点神经大条,不是黏黏糊糊地往人身上靠,就是望着别人毫无心机的笑,对自己的魅力没半点自觉,不知道自己掀一掀眼皮就会在别人心里引发一场怎样的惊涛骇浪。

后来对自己的长处终于有所了悟,很快便运用得炉火纯青,眼睛弯起的弧度,嘴角向上的时候要露出可爱的小兔牙,连梨涡出现的时机都恰到好处,看似自然纯情又处处透露出精巧计算过的痕迹,可是当他笑着对你一望,拖着懒懒散散的尾音同你讲话,哪还有人记得时时警惕,早就迷迷瞪瞪地,对他有求并应。

Andy跟他很不一样,过早地经历了娱乐圈的磨练,沉淀出不同常人的稳重冷静,以及过分谨慎。别人浅浅地纠结于当下,他早已经极目远眺,想到了好远好远的地方去。待人又是极尽真诚,从未见过一丝一毫过多的偏爱,这样的人,当真无愧是所有怀春少女的理想典型。

这样两个人应当是没什么深交的可能性。

可是你看他在台上,黏人的功力见长,不似平日里带着目的性的算计,一会儿跺跺脚,一会儿跳一跳,总围绕着一个人转,好似在全心全意地,做着撒娇这件事。

另一人也全然没有往日的礼貌疏离,只是眼里带着笑意,看他活泼耍宝,适时伸出手扶一把跳过头的小兔子然后比平常晚那么零点零一秒收回手,甚至偶尔也会一反常态地追着他满场跑。

时间长了,总有人能看出点端倪。何况是时常都与两人在一起的朋友,见多了寻常里的不寻常,总归是有点疑惑的。

Jacky端着酒杯,看似不经意地提起,“你对Aaron,是不是有点好过头了?”

Andy只是抿嘴笑笑,仿佛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刚入行的小朋友嘛,照顾一下不是应该的吗?”

“那也要有个度吧Andy,你知不知道外面都在传些什么?”Jacky无奈地拿出报纸,引人注目的头条赫然列着些“包养”“恋情”等字眼,故事主人公不外乎是当今最红的天王其中之二,Andy粗粗扫一眼不置可否,“媒体都爱无事生非,不然他们怎么赚钱?”心里想的却是标题旁边Aaron的照片还挺好看。

“话虽这么说,还是稍微注意些。Aaron他,比较小孩子心性。”Jacky隐晦的提醒戳到了他从未想到过的某些方面。

Aaron确实小孩子心性,得天独厚的条件总让少年人带着点桀骜轻狂,他想要的东西,从来没有得不到的。

那么他想要什么呢?Andy开始思考,然后惊觉Jacky的提醒并非杞人忧天,自己以往从未耽溺于这样的暧昧游戏,自然也没及时察觉出少年眼睛里带着的依赖与热切。——或许察觉到了,只是自己也乐在其中,从而忽略了背后潜在的危险。

但是谁能拒绝漂亮可爱的小兔子呢?

刚睡了不到三小时的Andy来不及收拾便出现在某电台时,其实有些懊恼,这次自己确实是做的太超过了。

可是他发现自己只是不想看见某人露出失望难过的表情。

外面的风言风语传得更甚。

Andy心底自有一条底线,该做的事做到最好,不该做的事从不逾越。只是到了Aaron这里,那条底线好像更进一步,到了内心更深处。

这太危险了。

按耐住心里不该有的念头,他及时变回了无懈可击的大好人Andy。再面对Aaron时常的亲密举动时,他总能及时接上,毫无破绽地转化为朋友间普通的问候,然后再退一步,回到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

终于有一次,某颁奖典礼后他被Aaron堵在了停车场。让经理人先离开,他独自留下来应对终于炸毛了的小兔子。

“Andy你什么意思?”Aaron恶狠狠地咬着牙质问,而他这副气鼓鼓的模样在Andy眼里依然是可爱大过可怕。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Andy露出营业的招牌笑容,只看的Aaron心里更堵。

“你明明就知道我喜欢你!”果然是小朋友啊,这样羞怯的事也可以毫无顾忌地大声讲出来,Andy一时竟有些羡慕。

然而,论资历他是前辈,论年龄他是哥哥,不管哪种身份,能做的只有将迷途的后生仔拉回“正道”。

“你我身份特殊,这样的话莫要再讲。”Andy叹了口气,想抬手做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比如摸摸他的头,拍拍他的肩,或者其他什么。

但最终还是没有。

“那你回答我,你喜不喜欢我啊?”亮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几乎快要看穿他精心布置的伪装。

“抱歉啊。”

“那为什么你要帮我吹头发,为什么那么累还要赶来电台,为什么我闹你的时候你都不躲,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温柔地看我啊?”说到后面,Aaron语气已经有点不稳,大大的眼睛里有些什么东西在闪烁。

“…是我的错,让你误会了。”Andy抑制住自己想要为他擦去泪水的冲动,脸上抱歉的表情却毫无破绽。

将他的“会错意”全揽到自己身上,一如既往的体贴在Aaron看来却让人更加难过。

“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从来没有喜欢我吗?”Aaron觉得自己就像肥皂剧里爱而不得的女二号,无论如何卑微都得不到男主角的一点垂爱,却总是徒劳地想抓住些什么。

沉默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Aaron,你很有天赋,不要浪费在这种事情上,你会有更大的成就。”公式般地说出漂亮话,Andy从未怀疑自己被众人夸赞的真诚善意都是出于自己本性,此刻却头一次觉得自己实在是个虚伪懦弱的小人。

Aaron抹了抹眼睛,“我不会再喜欢你了,你不必觉得困扰,也不必为我担心。”

再抬起头时Aaron已然调整好了情绪,除了眼眶仍然泛着红。

然后他伸手用力抱住了Andy。

他们其实经常拥抱,也很爱拥抱,互相肩颈的弧度和下巴的形状都完美契合,仿佛他们就该是天生一对的爱侣。

但是没有哪一次拥抱让Andy如此心悸,就好像再也不会有了。

也确实不再有了。

那天深夜Jacky被Andy叫出来陪他喝酒,他从来没见过Andy这副样子,醉醺醺地趴在桌子上胡言乱语。

“Jacky…我今天…拒绝了他…

他在哭…

你知不知道…我多想…让他不要哭了…

但是哈哈哈哈哈哈…他就是因为我…才哭的…我有什么…资格…让他不要哭呢…

Ja…Jacky,你说,我这么做对吗?”

Andy摇摇晃晃地抓住他的袖子抬起脸问他,脸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脆弱表情,仿佛他说一句不对他就要把自己溺死在酒杯里。

Jacky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出口。他能想象到那样开朗活泼的孩子有多难过,只是他没想到Andy如此决绝,也没想到他这么难过,以往Andy身边并不缺少类似的爱慕者,他以为他能像以前一样完美处理好这些事情,这个孩子,竟然不一样吗?

Andy好似并不需要他的回答,只自顾自地说下去,“你知道吗…他看我的眼神…那么认真…那么强烈…

他看别人的时候眼里是一群人…看我的时候…眼睛里却只有我

我其实好开心的…

但是我很害怕我控制不住自己…去回应他…

我怎么能呢…

他眼里不该只有我…他应该在舞台上享受千万人的景仰…

然后喜欢上一个也正好爱他的女孩子…”

后面的话被Andy含在喉咙里没说出来,Jacky却只能默默地拍拍他的背,让他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绪。

再见面,Aaron竟也做到他说的那样,再也没有黏过他,再也不会带着一点羞怯的偷偷看他,再也没有一点点逾矩的行为,他们就像圈子里普通的同事那样,戴上了互相尊重的面具,表演着兄友弟恭的戏码。

仿佛证明了当年那些捕风捉影的轶闻都是笑话。

每当想起Aaron后来夺目的成就,跟自己并肩时也毫不逊色的气场,Andy总会庆幸,自己做的是对的。只是他心里被自己亲手挖掉的那一块,再也找回不来了。

他们的人生轨迹短暂交集,然后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各自向着更远的地方延伸出去。

彼此伤害,却也彼此成就。

评论(8)

热度(1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